2012年5月21日

Kindle系列的簡單使用心得


到目前為止已經買了三台Kindle了,從Kindle keyboard到Kindle DX,到最新的Kindle touch(我不買fire啦,液晶螢幕就用ipad再加上kindle的app就好了)。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試用歐普拉讚賞有加的Kindle,沒想到就陷入一連串的敗家活動中。



先說說這三台Kindle給我的感覺。首先是 Kindle keyboard,6吋小螢幕,輕巧可愛。我必須強調,電子墨水看起來比我那個貼了霧面保護貼的ipad還要舒服太多了。但是這款Kindel沒有原生的中文系統(新版本好像已經內建了),所以,要看中文小說還必須先破解,再加上目前中文電子書採用Kindel的實在太少,以至功能大大打折。另外,因為工作需要,也要常常閱讀pdf格式的paper。這時Kindle Keyboard就顯不足了(呵!對了,那個keyboard超難用的。)


   我前前後後加起來也試了不少款pdf轉檔程式,但是只要一碰到文章採用兩欄排列,每頁前後有加印期刊名及文章名等等,轉出來就會非常奇怪。百般無耐下,興起來換大螢幕的Kindle DX想法,後來也證實DX確實是非常棒的閱讀器,我尤其喜歡那個搖桿設計的按鈕,真方便。

即然DX這麼好,為什麼要換Kindle touch呢?最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當然是重量問題,DX沒辦法讓你一手輕輕鬆鬆的拿著看書,最後都搭車時,扶著DX放大腿上,當起了低頭族。另外,DX有內建免費的3G,不過很可惜,在某些情況下,用3G傳送文件到DX是要收費的。這讓我又興起找一台小一點,內建wifi的機種。

即然不要fire的傷眼,又不想用難用的鍵盤,kindle touch很自然就成為我的首選。我買的是kindle touch廣告版,只要99美元。所謂廣告版是指待機時跟看文章目錄時,螢幕會出現廣告。完全沒有影響,因為看文章時完全沒有廣告的干擾。最棒的是kindle touch可以跟我的google reader完全結合。任何我有興趣的文章,只要按一下send to kindle,就會傳送到Amazon的帳號中,並透過wifi同步到我的kindle touch。等坐車時再慢慢來看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