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用calibre每日幫kindle 訂閱新聞


我的kindle另一個重要功用就是拿來看新聞。以前只有Kindle DX時,因為3G傳檔不方便,每日用USB傳檔又太麻煩,所以最後都只是用手機看新聞。自從買了Kindle touch,從此只要電腦開著,新聞就會自動傳來我的Kindle囉



  我目前是利用calibre來訂閱新聞。說真的,Calibre真的是電子書管理的神器,不但支援各種常見的電子書格式,方便你轉換格式,也可以在不同作業系統中執行。功能超強還免費。所以,你也可以捐款支持一下囉!


下載calibre後,按照一般的安裝步驟。可以選擇中文,再選擇你的電子閱讀器的型式。幾乎市面上有的,它都有支援。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要設定新聞寄送的地方。如下圖,記得填上Kindle的寄送郵件,以及你打算用那一個mail寄送。我是預設用hotmail,calibre則建議用gmail. 不管,點一下你選擇的郵件系統並填入資料,記得要到Amazon中,加入kindle認可的郵件唷。


  安裝完成後,會看到上方工具列中有一個紅底白字的N「取回新聞」,打開下拉選單,選擇排程新聞下載。

看到左方一大串各種不同語言的RSS新聞。找到你要的新聞後,只要在已排程下載前方的框框打勾,選擇你要訂閱的週期,就可以立即下載。


訂閱成功的會出現在最左上方的「已排程」中。我訂閱的太多了,常常看不完,直接刪除。

Calibre會在下載完成後,將檔案寄到你填的kindle free email。打開kindle check一下,沒多久新聞就傳送到你的kindle了。預設的版面如下,還是有點bug,標題都出不來。


沒關係,點選Kindle左上的雙欄排列圖示,文章馬上就幫你分層級乖乖排好。我都是看標題再決定要不要點進去閱讀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