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Kindle DXG使用心得...終於中文化了


在用過Kindle 3之後,一直很想換成大一點的Kindle DXG,最主要就是用Kindle 3閱讀PDF檔時,真的是一種痛苦的經驗。也忘了是哪一天,突然一股衝動就請了代購敗了這台貴鬆鬆的DXG。


說真的,Kindle DXG看PDF檔還是比不上用ipad方便,但至少已經是可接受了。以單欄的文章來看,橫擺著看pdf檔,真的是非常舒服的視覺回饋。有時候我甚至會稍微縮小,或乾脆轉成直放的來看,減少必須換頁的麻煩。

直擺的看,不論是單欄或雙欄,其實都沒有閱讀問題,非常舒服。唯一不習慣的是我看paper喜歡劃來劃去,用kindle DX雖然可以註記,加note,但只能給英文,也沒ipad那種點到哪,加在哪的方便。最後,都是Kindle DX再加上筆記本一起用。


不過,即然買了DX,也費心中文化之後,當然得好好操一下。這時候我發現了calibre這個電子書管理軟體。從此,Kindle DX有了另一個使命,就變成我的新聞閱讀器。Calibre可以讓你自由的訂閱RSS,然後透過e-mail或usb把文章傳到你的電子書閱讀器上。支援各種格式,而且是共享軟體,非常值得推薦。


再加上好讀網上面一堆好書的支持,在用DX的其間,我硬是多看了幾本小說。
電子墨水看起來真是舒服,而DX搖桿的設計,讓原本因為沒有觸控功能的不便,也能經由搖桿快速的選到自己要的功能。


DX另一個特異功能是3G連線。真的很神奇,直接打開就可以上網,不用連wifi,不用申請3G門號。不知道是跟國內哪個廠商簽約,用起來還蠻順的。只是,若要傳文件到Kindle DX上時,有可能要收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