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如何利用calibre去除DRM,讓kindle也可以讀kobo

雖然用kindle已經很多年了,但最主要還是用send to kindle、Instapaper跟calibre訂閱報紙這幾種功能,等了很久,還是等不到台灣的書商銷售kindle格式的電子書。這幾年,大概好讀是我下載最多電子書的地方了。今天無意間發現兩篇文章(1)(2)說明如何破解DRM,再匯入Kindle,馬上就來試一下。

   首先,你必須已經安裝好Calibre,然後到這邊去下載dedrm-ebook-tools-master.zip,不用解壓縮。



然後,開啓Calibre安裝外掛,先找到右上方的偏好設定,會出現下面的介面,左下角有外掛,點選

從檔案載入外掛,選取dedrm-ebook-tools-master.zip,會出現警告,不要理它


按儲存後,關掉Calibre再重新啓動就完成了。

乍看之下,什麼都沒有變呀!不過,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破解從kobo或google play下載下來的書了。Reedmoo讀墨網站我沒試過,不過大概操作方法都一樣。
首先,到kobo把電子書下載下來


然後,你的電腦要有Adobe Digital Editions這套軟體。打開軟體後,用滑鼠把檔案拉進去就讀取完成了。這時候,在你硬碟文件中會預設一個資料匣叫My Digital Editions,裡面就有剛才選進來的書籍了。
好了,Adobe Digital Editions可以關了,請時要請出Calibre大神了
從左上方的加入書藉中,把上面資料匣的書選進來就可以了

接下來只要把該書傳送到裝置,就可以了唷!

開心,當然要記錄一下

註:根據科技宅少女的說明,如果這個方法行不通,很有可能是你的calibre太新了。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載完外掛之後他跳出invalid plugin 說少了top level init file

lao 提到...

請問我把書拉進Adobe Digital Editions 可以閱讀,但硬碟目錄裡沒有增加出現書名。為什麼 ?謝謝!

Unknown 提到...

同樣是出現「invalid plugin 說少了top level init file」問題

原因為 Mac 下載檔案會自動解壓縮
即便再重新壓縮仍無法成功加入插件

解決方法為下載時按右選單「下載連結檔案」
即可下載完整壓縮檔
成功加入插件

匿名 提到...

樓上救了我!!感謝!!!!